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 社旗县赊店镇:人大代表分赴采样点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根据南阳市社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县中心城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连日来,赊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分赴25个采样点位45个采样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信息登记码”,镇人大主席张洪彦同志在宇博花园美年大健康东侧的采样点维护着秩序,嗓子已经嘶哑。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人大代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要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在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他们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提醒群众扫码测温,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帮助老人申报信息登记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确保检测工作有序、安全、稳妥进行。

  赊店镇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奋战在疫情一线,始终不畏艰险,坚持把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