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人大代表“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5-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张东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辖区人大代表们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他们深入一线、走进社区,或创新举措,或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各级代表齐上阵

  疫情防控以来,侯寨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不论白天、黑夜,核酸检测现场、各村(社区)防控卡口、高速收费站卡口都会看见他们的身影。侯寨乡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主动应对,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面对抗疫关键时期,迅速铺开疫情阻击“作战网”,鼓励人大代表战“疫”线,把责任扛在肩,把工作落在实处,严防死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各条战线显担当

  防护防疫期间,代表们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乡人大代表郭伟东、张书凡、李建州、徐鑫等深入村组排查节后返郑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核查健康码、行程卡,做好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区人大代表禹欣、李智开启节假无休“连轴转”工作模式,日夜坚守岗位,亲自指挥并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区人大代表闫鹏飞带病工作,积极招募培训青年志愿者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卡口执勤、沿街商户排查、主干街道消杀等工作;乡人大代表刘海军、李素萍既要当好“贤内助”,配合教育局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科普者”,在家校群、微信朋友圈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心理疏导。

   各方爱心显真情

  “自己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想为当前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从自身做起,同各位代表和群众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区人大代表、侯寨中心卫生院书记、院长张志强说道。他带领院区班子捐赠了丰富的物资,慰问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奉献、担当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在人大代表的感召下,群众主动报名志愿者,纷纷走到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全面构筑起了强大的人民防线。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