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济源市思礼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牛泽昌 李桂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4月份以来,济源市思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亮明身份,围绕返(来)济人员管控、市场商户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采取五人一组、分组划片的形式,对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要求,逐村逐户进行走访,同时对超市、饭店、药店等经营性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防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在各行政村,检查组重点查看居家观察及隔离人员管理情况,每到一户,代表们按照管控要求,一条一条对照排查,如:是否封门落锁、是否贴封条、是否贴明白卡、是否按要求做核酸、就餐是否按防控要求配送等等,没有落实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好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进行跟踪回访。

  在沿街商户,代表们检查疫情防控信息明白卡、场所码、行程码等是否张贴到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是否配备到位,并现场查看执行测体温、扫场所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限流措施,保证人员有序进入,及时提醒从业人员及顾客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

  在风雨来袭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督导辖区内各责任主体贯彻落实市镇防疫要求,积极收集民情民意,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建言献策,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