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郑州人大:女同志扛起战“疫”“半边天” 绽放最美“巾帼红”

时间:2022-05-10  来源:郑州人大网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郑州市极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按照市委、市人大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迅速实现平急转换,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双报到”应急机制。除在岗在位人员外,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下沉居住地社区,主动对接、服从安排、认领任务,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密细致的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扛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绽放最美“巾帼红”。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5月4日,郑州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人大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赶到所在社区报到,服从统一调度,到各卡口就位,变身“天使白”、“志愿红”,与基层干部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做好卡口值守、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现场消毒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本轮疫情,为街道、社区特别是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贡献人大巾帼力量。

  严防严控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机关女同志们与街道社区、其他下沉干部一道通力协作、积极配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切实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及时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在疫情防控一线,女干部职工纷纷化身防疫抗疫的“宣传员”、化解群众焦虑的“解忧员”、把控小区出入的“守门员”、信息采集登记的“统计员”、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员”,她们用柔肩担负起重任,用爱为静默中的城市疗伤,用行动与群众守望相助,让“党旗红”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亮明身份热情服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社区志愿服务最贴近群众,关键时刻,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亮明下沉党员干部身份,和小区物业、志愿者一起为居民转运生活物资,耐心疏导居民情绪,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最大程度保障社区居民的各项生活需求。在这场“战疫”中,机关女同志们迎难而上,接受考验,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能力作风,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初心书写真心、温暖人心、汇聚信心,和无数“志愿红”一起构建起共同抗疫的“同心圆”,展现人大巾帼“她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