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郑州市中原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张宏 杨柳 赵亚革 徐悦)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倡议书》,率先垂范担当,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从5月3日开始,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文化馆创研部主任赵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一线,站岗执勤、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小区物业为居民办理发放出入证,耐心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她表示:“我会一直坚守,直到任务结束”!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郭春媛,在所居住社区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帮助他们进行登记;耐心帮助群众解读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解答群众问题。

  中原区人大代表耿传宇、陈玲、许振、张永强、刘皓、朱红军等积极响应号召,在落实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以居住地为单位,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参与社区的楼院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测温、扫码、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等岗位上都留下了自己忙碌的身影。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鲁玉芬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制定关于隔离抢救室重症发热患者的中医诊疗方案,带领急诊科人员全力以赴,多次深入封控区开展紧急救援工作,成功地完成了每一次的出诊任务。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燕敏,心系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特意嘱咐学校食堂为连日作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卤面、绿豆汤,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王庆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连续几次核酸检测担当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带领团队为所在选区昆仑社区捐赠3000余元物资,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州农商银行大岗刘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于志鹏向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防疫工作者捐赠矿泉水、方便面、N95口罩等价值12000余元物资,用于支援一线抗击疫情,慰问防疫工作者。

  中原区人大代表、解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向奋战在桐柏路街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50箱苏打水,50提矿泉水,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中原区人大代表、河南九域博大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轩刚毅,到桐柏路街道馨怡家园社区慰问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慰问品,并投身于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担当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代表们纷纷表示,当前郑州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艰巨繁重,作为人大代表,更应发挥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