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旗县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赵兰奇 程聚远)5月7日,南阳市社旗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献充、副县长张耀一参加。

  据了解,社旗县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107件,经审查,决定将其中106 件交由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1件由县人大办理。代表建议主要涉及校园安全、社会养老、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问题。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抓议案建议的办理就是抓发展、惠民生的理念,切实把每件议案建议办理好、落实好,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会议要求,要精准分解任务,精准交办,县政府要对办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代表建议分解到各工作部门,做到建议办理工作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落实的办理。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理质量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力求把问题的“症结”找准,把解决的“方子”开对,把工作的“短板”补齐。要拓宽办理渠道,争取项目支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把代表议案建议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在提高办结率上再下功夫,要按办理时限要求,办结销号,确保代表满意、人民群众受益。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