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就地转岗”市人大代表蒋中民:当好群众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73号通告,要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市人大代表、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蒋中民“就地转岗”主动担当作为,联系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蒋中民主动亮明身份,认领志愿服务,助力防疫抗疫。5月8日,他采购米、面、油、纸等日常生活必需品,送至经开区中烟社区世和日间照料中心,帮助社区养老中心做好封控区域内老年群体的生活保障。蒋中民说道:“能为疫情防控注入爱心力量、奉献个人能量,我觉得很光荣。”

  在到经开区阅山公馆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他身体力行当好群众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遇到不会登记核酸二维码的居民,蒋中民手把手教,帮他们完成操作流程;遇到排队时间较长的老幼,搀扶、引导其保持安全距离。“疫情当前,更应该以身作则,多一些耐心与温暖,让群众安心、放心。”蒋中民说。

  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有一颗颗坚定不移、同舟共济的抗疫心;有一份份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志愿情;有一个个坚强不屈、担责奋战的郑州人,共同为打好郑州疫情阻击战知重负重、勇毅笃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