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救治急危重孕产妇30例 市人大代表梁彩虹:呵护母婴健康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疫情就是命令,“人员立即到位,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这是郑州市人大代表、中牟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梁彩虹常挂在嘴边的话。

梁彩虹(右一)送核酸采样人员“出征”

  “呵护母婴健康”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医疗机构面临巨大的风险与挑战。做好正常接诊的同时,要严防院内传播风险;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承担社会核酸采样、派驻集中隔离点等任务;深入一线救治的同时,要严防职业暴露。作为妇幼保健机构,接诊的人群多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承担的压力和责任更重。“呵护母婴健康”从来不是说说而已。为了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经常会看到梁彩虹在科室、采样点、手术室穿梭的身影——统筹安排院内各项工作,参与特殊危重患者的会诊、救治及手术,她在院长和医生的身份中无缝切换。

抢救危重孕产妇现场

  救治急危重孕产妇30例,危重新生儿18例

  在梁彩虹的时间表中从来没有下班时间,今年以来,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共抽调2500余人次参与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工作,成功救治急危重孕产妇30例,危重新生儿18例,完成5例密接次密接孕产妇及儿童就诊住院应急处置。

  梁彩虹带领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一线,毫无怨言,靠的是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但作为医务工作者,除了向前,我们别无选择。咬紧牙关,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梁彩虹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