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驻马店人大:为滞销农产品“搭桥谋路”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驻马店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全力解决好疫情防控中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马店是传统农业大市,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问题较为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三农”工作,保障群众经济利益成为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抗疫担当,针对沙河店镇赵尧村蔬菜大棚无公害蔬菜销路问题,发动机关干部职工、联系丰鑫矿业和郭氏矿业等企业出资购买该村蔬菜,尽心尽力做好农产品的宣传、销售工作,实实在在地解决销路和运输问题,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开展五保户和低保户慰问活动,让家庭有困难的群众第一时间吃到该村无公害蔬菜。

  上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针对黄埠镇常庄村50亩球生菜滞销问题,积极作为、助农战疫,帮助群众解难纾困,第一时间联系该村农户常永奇,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到常庄村球生菜种植基地采购1350斤球生菜。县人大代表、驻马店保安公司上蔡分公司经理李合成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倡议,购买滞销蔬菜发放给上蔡各防疫站点防疫人员。李合成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坚持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心贴心地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为滞销农产品“搭桥梁”“谋出路”,这只是驻马店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驻马店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凝心聚力,同心战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