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平顶山滍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庞冠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迎难而上,或立足自身疫情防控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或挺身而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与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身先士卒 守“疫”线显担当

  从疫情卡口到集中采样点,从白天督查到晚上调度会,区人大代表、滍阳镇党委书记权国伟,坚持奋战在一线、指挥在一线、推进在一线,以最好状态、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带领全镇干群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滍阳镇人大主席庞冠濠全程参与防疫服务,即使每天高强度重复性的工作也不觉辛苦,因为他深知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要争分夺秒地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于相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

  竭尽所能 拧成抗疫“一股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区人大代表杨小克、何金良、何洪胜等人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组织开展“敲门行动”,按照“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的要求,健全完善“五本台账”,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展现了疫情防控中的“人大温度”。

  区级人大代表、滍阳镇闫口村刘培悦从严从细做好闫口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续多天不分昼夜努力奋战,两个女儿一个五岁、一个三岁,正是磨人的时候,可她三过家门而不入,她要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即使深夜回到家里,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二十四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因为她深知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更要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针对核酸检测工作强度大、人员紧缺的现状,陈艳、李增来、何飞等镇人大代表主动请缨,站在“疫”线前沿,展现出一名人大代表的新作为。

  同心战“疫” 彰显责任担当

  镇人大代表魏来林是姬庄村监委会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带领5名老党员到村卡口值班,查询过往车辆,嗓子哑了,嘴干裂了,他却一直说:“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镇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赵广乐、周磊磊、王桂英、苗敏等村居一线的人大代表,甘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核酸检测采样员、现场秩序维护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环境消杀保洁员、群众需求代办员,成为各自村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全镇联防联控工作扎实推进,群众聚力战疫热情空前高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滍阳镇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担当和风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