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勇挑重担 奋勇冲锋 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战“疫”时刻显担当

时间:2022-05-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吉智勇 张蕾)5月4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担当,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郑州市人大代表、省人民医院护士长魏亚楠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身先士卒,先后带领团队连日在凤凰台社区参加核酸采集任务,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共采集标本四万余人次,保质保量,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党交付的任务,扛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大旗。

  “人大代表为人民,在疫情面前,人大代表不能缺位,我们要和群众站在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组织医院31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其中21人分为4个工作组,在丰产路街道完成29个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采集9282人,另外10人仍在金水区参加核酸检测二线支援工作。

  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位!5月6至5月7日,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金之义酒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文倩,组织党支部15名志愿者奔赴丰产路街道常砦社区、广测社区多个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承担出入证检查登记、监督扫描“健康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开展便民服务等多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周叶,组织18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豫财社区3个无主管楼院进行卡点值守工作、红旗路社区4个无主管楼院的卡点值守工作。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助推特殊时期社会稳定。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安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英杰,组织8名志愿者参与红旗路社区无主管楼院的卡点值守工作,并捐献抗疫物资60箱矿泉水,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面前,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良承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振生,带领律师团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律智慧,他及时组织2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抗疫物资矿泉水50箱、方便面50件、自热火锅20件。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丽,捐赠抗疫物资30件矿泉水、30件方便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就是要做表率,人大代表就是要有担当,非常时期就是要贡献自己的力量!”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九洲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田俊,捐赠物资矿泉水50件,火腿肠30箱,自热火锅10箱,方便面50箱,脉动50箱,将人大代表的“爱心大礼包”送往疫情战场。

  “我是人大代表,只要群众需要,我责无旁贷!”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惠美装饰集团董事长陈增良,自接到迎战疫情情报后,连夜组织志愿者16名参与核酸检测扫码和无主管楼院卡点值守工作,细致做好力量调配、任务部署、落实督查等重点工作,并捐赠抗疫物资20个帐篷。

  “越是关键时候,人大代表越要承担社会责任,紧而有序,忙而不乱,确保质量,满足大众需要。”金水区人大代表、中建七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河南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博文,及时捐赠抗疫物资15个帐篷,10箱消毒液,为打赢此次阻击疫情战贡献出力量。

  一次次冲锋在前,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疫情发生以来,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传媒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组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4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8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此外,报业集团每天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人员达60余人,为近30个小区无接触配送生活用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金水区人大代表、郑州未来房产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诚,组织21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及扫码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先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点点微光凝聚成炬。金水区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迅速行动,响应号召,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务结合起来,多渠道、多维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金水区税务局30名志愿者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金水区人大代表、天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瑞红,带领公司9名志愿者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积极参与防控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必须要有人大声音、人大行动、人大担当、人大作为。”金水区人大代表、常砦村委书记曹磊,组织村民志愿者和民兵队伍80多人,并亲自参与辖区楼院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为抗击疫情展现代表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人大代表们勇挑重担,奋勇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