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台前县各级人大代表:化身“战斗员”“保障员”“服务员” 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濮阳市台前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坚持党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化身为“战斗员”“保障员”“服务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奋战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的第一线,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县人大代表、清水河乡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玉月,身穿防护服在核酸采样现场组织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劝导村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

  县人大代表、夹河乡乐天购物中心总经理杨怀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度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全乡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县人大代表、夹河乡沙湾村党支部书记崔思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严格按照乡党委安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所有商店早餐停业,为了让参加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吃上一口热饭,他每天早起给大家准备早饭。

  县人大代表、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罗伟,负责后勤保障,几天来坚持吃住在宿舍,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完成疫情检测材料的分发,保证全乡各检测点的防疫物资供应。

  县人大代表、吴坝镇卫生院主治医师李麦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各采样点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到位。

  县人大代表、城关镇聂庄村党支部书记聂保元,积极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耐心疏导排队检测的群众,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县人大代表、侯庙镇许集村党支部书记许延随,每天坚持在防疫第一线,早上带领党员干部五点集合,五点半开始做核酸检测,引导村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落一人,全员检测。

  县人大代表、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董小青,看到支援郑州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个带头报名,积极参加驰援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台前县振宇羽毛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柴丽萍,早上5点半就位临近检测点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维持秩序、入村宣传,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马楼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丙友坚持在防疫第一线,发放核酸检测通知、准备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确保做到不落一人,全员核酸检测。

  县人大代表、龙翔街道办吕堌堆村党支部书记吕君启,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秒进”战时状态,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台前县各级人大代表必将坚定信心、扛牢责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