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上蔡县人大:村民种菜遇滞销 采购运输助“三农”

时间:2022-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受疫情影响,驻马店上蔡县黄埠镇常庄村50亩球生菜订单无法履约,出现滞销。4月30日,球生菜滞销的消息被上蔡县融媒体中心播出后,上蔡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联系购买,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解决球生菜滞销问题。

  5月2日,上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职工,到常庄村球生菜种植基地开展采购助农活动。因购买1350斤球生菜数量多,为避免增加菜农工作量,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到农地自行称重、装袋打包、装卸搬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农业产品的运输和销售,”上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根旺表示,“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伸出我们的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关爱三农、关注农业产业发展,尽我们的最大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

  5月5日,上蔡县人大代表、驻马店保安公司上蔡分公司经理李合成,再次带队走进球生菜种植基地。李合成一行帮助菜农砍菜、装包,还一起协助把菜装上车,随即运走发放给上蔡各个保安站点的保安员们,帮助当地解决球生菜滞销的困难。

  “我的菜滞销的新闻播出后,县人大第一时间和我取得了联系,帮我解决了实际问题,特别感谢。”黄埠镇常庄村球生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常永奇说,感谢县人大常委会缓解了滞销压力。

  李合成告诉记者,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坚持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在特殊时期做深做实服务活动,心贴心地为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三服务”化作具体的一言一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上蔡经济发展再添一份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