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濮阳县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面前 尽显“人大担当”

时间:2022-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姚振勇)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濮阳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或立足本职、敬业担当,或奔跑一线、志愿奉献,或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夜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星夜兼程 奋战“疫”线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必须为人民代言,更要在危急之时争当人民表率,做好人民卫士”。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带头深入分包乡镇、社区等疫情防控现场,实地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所包乡镇实地督导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县人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化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和“守门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县人大代表宋亚萍交通卡点值班值守

  濮阳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主动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人大代表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论白天、夜间,交通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有力推动了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部位防控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转。

县人大代表王瑞红核酸采样

  逆向而行 奔赴“疫”线

  “我是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人大代表,群众信任我,这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史小勇、王瑞红、张慧莉、刘振、汪晓鸣等20名医护代表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白衣作战袍,仁心写担当,和其他医护人员一道,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采集核酸样本、转运隔离人员、封闭单元消杀,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筑牢疫情“防火墙”。他们既是履职为民的人大代表,也是向疫而行的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书写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敬业奉献,成为战“疫”中最坚实的“守护者”。

县人大代表张少珍为疫情防控捐献面包、方便面、饮用水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与群众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登记工作

  慷慨解囊 助力“疫”线

  “这个时候总得做些什么,不然这个代表起什么作用?我不能战斗在一线,支援一下后方还是可以的!”县人大代表许艳艳、骆防占、张少珍在微信群里一拍即合,一起为郎中乡疫情防控捐献矿泉水600件、方便面400箱和面包200箱,捐赠现金5000元。

县人大代表李炜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逆行者”奋战在一线,他们克服疲惫,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一方平安。在抗击疫情的背后,也有一支人大“后援团”,他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一线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自全县静态管理以来,郭志彦、郭同新、庄国印、张俊亮等企业界代表累计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60余万元,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市、县人大代表宋亚萍、张巧梅等纷纷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食品、饮用水,配送爱心盒饭。疫情无情,代表有爱。一次次的善举,反映的是人大代表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体现的是疫情面前的人大担当,“疫”线背后的人大力量。

县人大代表张俊亮为郎中乡疫情防控捐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显人大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上,濮阳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扛起责任,凝聚起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代表们的抗疫故事仍在继续,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以新作为书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