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关键时刻就要冲在最前面

时间:2022-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 “作为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必须时时处处站在群众身边,为他们遮风挡雨。”5月8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买世蕊来到小区广场,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忙碌起来,开展消杀、搭建核酸检测采样棚、划定检测采样区域等工作,为全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

  5月7日,新乡市延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延津县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告》。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连续开展两轮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新乡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买世蕊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派到各个小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今年3月,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作为人大代表,应该积极主动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展现新乡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担当。”3月24日,买世蕊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新乡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她的倡议带动下,新乡市很多志愿者团体纷纷捐款,筹集到17万余元的捐款、6万余元的物资,全力支援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买世蕊放弃休息时间,扑在了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乡市共有13个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危时刻牵动着买世蕊的心,她第一时间深入新乡市中心医院、新乡市第一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看望慰问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送上急需的物资和生活用品,为他们加油鼓劲。与此同时,她通过新乡市文明办捐款1万元、向新乡市妇联捐款1万元、向卫滨区南桥街道办事处捐款1万元,代表世蕊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卫滨区捐款捐物2万余元……作为新乡市太极拳协会主席,在她的带动影响下,新乡市太极拳协会会员和新乡市体育局系统的干部职工捐献23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买世蕊动情地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

  为了汇聚抗击疫情的力量,买世蕊组织志愿者到机关、企业、协会等地宣讲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疫情防控常识,号召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疫”斗争中。从机关到基层,从企业到社区,从城市到乡村,买世蕊不仅自己主动捐献一份爱心,还号召和凝聚身边的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汇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新乡市委、市政府领导看到买世蕊因为不停奔波导致嗓子哑了、颈椎病复发,既钦佩又心疼,对她的为民情怀给予赞扬:“买代表,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大贡献,是新乡人民学习的榜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