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不拉下一个村民 平顶山这位“拄拐人大代表”也是拼了

时间:2022-05-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罗思颖)“做核酸的医生接来了没有?东西准备到位没有?我来的路上没有听到咱村的大喇叭响啊,赶紧开开,通知村民们今天还要做核酸,再广播广播新政策,让大家放心,不要恐慌!”5月7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刘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改正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村部安排当天的防疫工作。

  据了解,在日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51岁的刘改正被重物砸伤右脚,造成粉碎性骨折,不能正常行走,打上石膏后,医生叮嘱他好好休息。由于刘沟村毗邻平煤神马集团四矿,流动人口较多,再加上村里老年人居多,这让在家休养的刘改正坐立不安,他不顾伤痛,放弃休息,虽然右腿不方便,他拄拐杖、骑电车也要回到抗疫一线,只要能和大家一起坚守在一起,他心里就很踏实。

  刘改正坚持工作的举动感动了村民,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据刘沟村支部委员陈琳介绍,3年来,刘改正一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这次受伤,大家都真心想让他休息休息,谁知道,第二天他就骑电车来村里了,这让村民们既感动又安心。“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刘改正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当好全村的主心骨,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担当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表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