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抗击疫情 郑州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发力

时间:2022-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董毅飞 辛大刚)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倡议书》,率先垂范担当,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冲锋在前履职尽责

  这几天,核酸采样点成了郑州市人大代表、中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钟玲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的“主战场”,面对须水街道河东路社区转运员人手不足、转运效率较低的困难局面,她请战成为一名转运员,奔走在小区采样点和转运点之间,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郑州市人大代表钟玲

  郑州市人大代表陈亚辉、黄智泉,中原区人大代表王玉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到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紫锦社区等小区广泛听取民意,详细了解小区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群众心理疏导、志愿者发动等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中原区人大代表、淮河路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郑晓艳,带领学校广大教职工,走进居民小区、街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静态管理,为业主办理通行证、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在疫情防控中,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中原区人大代表郑晓艳

  中原区人大代表、市城建局总工远烁,第一时间与单位所在地淮河路社区对接,带领广大职工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居民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等工作。

  中原区人大代表、李江沟村党总支书记、村长李国亮,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结合村安置区实际,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超市、便利店发放临时通行证,居民可通过电话订货上门,足不出院即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捐献助力众志成城

  金水区人大代表、中韵天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秀浩紧急筹措防疫物资,亲手交到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手中,用实际行动支援基层一线防疫。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000件防疫面罩、1000套防护服、1000双手套、50箱酒精、50箱免洗手消液,都是近期社区核酸检测时最需要的物资,目前这批物资已发放到各核酸检测点。

  金水区人大代表、郑州这些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传义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向奋战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辖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捐赠矿泉水、方便食品、饮品等物资共计340余件,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金水区人大代表杨传义

  二七区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业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连山向五里堡街道捐赠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中原区人大代表、河南捷创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凤轶封控在家,仍然心系疫情,委托单位同事向绿东村街道捐赠矿泉水60件、牛奶60箱、方便面60箱,口罩1500个,用于支援一线抗击疫情,慰问防疫工作者。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