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濮阳市华龙区人大:战“疫”有我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董光文)为了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实现7天内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濮阳市从5月5日开始按下了暂停键,在市城区(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及濮阳县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华龙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向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赵春喜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

  在玉兰花园核酸检测点,区人大代表赵春喜正在引导居民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这个点位的效率特别高,居民几乎不用排队。赵春喜代表表示:“这都得益于我们志愿者力量的充足。志愿者力量充足了,检测效率就提高了,居民们排队的情况也就减少了,真正做到了安全、高效。因此,我深感志愿者的重要性,只要街道发出号召,我都第一时间响应,每次核酸筛查都不缺席,不管下雨还是日晒,只要能看到居民们安全快速做完核酸检测,我就很满足。”

区人大代表薄敏化身“大白”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协助扫码等志愿服务

  “请保持2米线距离。”“请佩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点,区人大代表薄敏化身“大白”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协助扫码等志愿服务,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区人大代表李想菊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区人大代表李想菊疫情期间坚持上网课,网上排查学生及家属是否到过银街地下商场,并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小区人员做核酸检测,宣传保持2米距离,在小区门口值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王瑞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王瑞宁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一线就是需要我们奋斗的地方,每个老百姓都是我们要用心去守护的人。齐心协力,春天就在不远处!”

区人大代表陈芳投身抗“疫”一线

  区人大代表陈芳积极响应号召,亮身份、作表率,投身抗“疫”一线。她主动请战参与居住社区志愿者服务,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支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陈芳代表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就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我们不上谁上。”

区人大代表王志花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区人大代表王志花一马当先,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四级调研员李景先,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主任丁建涛,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高国庆积极参与居住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谷明锋、刘永丰、董光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门口值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张莹、孙东亚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防控一线,处处可听到来自人大的声音,处处可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切实当好了群众身边的“排雷兵”“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