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防“疫”一线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新密市超化镇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许志红 郭栋杰)5月4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倡议书》,新密市超化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镇多个核酸检测点,他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人大代表樊海风到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携带好身份证,保持两米线距离,有序核酸检测!”5月5日,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樊海风一大早就来到检测现场,年近70岁的她带头布置现场、维持秩序,不停忙碌。由于前来检测的群众多,队伍排的特别长,樊海风为了维持秩序,从队头喊到队尾,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

  “看到《倡议书》我就立刻报名前往一线当志愿者。”樊海风表示,身为人大代表要把责任和担当付诸行动,在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人大代表孙灿召配合医务人员帮助老年人注册信息

  早上八点,在超化镇郑家庄村的镇人大代表孙灿召正配合医务人员,提前帮助老年人完善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注册工作。

  “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感到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前把二维码信息注册好,方便他们快速信息采集,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孙灿召说。

人大代表张少辉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做登记

  在杏树岗村,市人大代表张少辉多次化身后勤保障员,主动搀扶、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登记,确保老人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这样既暖心又贴心的服务让群众纷纷点赞。

人大代表闫喜春(图片右二)身穿防护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长时间信息录入,市人大代表闫喜春的手僵硬了,但她仍然坚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合作,顺利完成了周岗社区35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脱下防护服后,她的衣服上全是汗水,摘下护目镜,脸上也勒出了两道深深的印子。闫喜春笑称:“这是人生最美丽的印章!”

人大代表屈新慧骑电动车到隔离户家中进行核酸采集

  镇人大代表屈新慧是超化村一名村医,5月5日下午三点,刚忙完全村的核酸采集工作,又骑上电动车风驰电掣般赶往隔离户家中做核酸采集,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她没有丝毫怨言,勇敢冲在防“疫”战场。屈新慧心里明白,这种时候,自己必须当先锋、作表率,没有理由退缩,村民的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她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默默地奉献着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忠诚和担当。

  新密市超化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倡议书》精神。即使烈日酷暑,他们也一直在现场坚持,即使腰酸背痛,他们也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的出现缓解了现场检测人员的压力,提高了检测的效率。当有人劝说让他们休息一下时,他们却说:“没事,我们不累,我们多干一些,检测的速度就能更快一些,大家的等待时间就能减少一些,我们的健康也多了一道屏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超化镇各级人大代表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忠实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彰显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