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5月6日,南阳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震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中青主持会议。

0

  庞震凤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驻宛新闻媒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舆论导向和积极的工作取向,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庞震凤强调,要唱响主旋律,突出宣传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重点,突出宣传人大代表履职事迹,突出宣传人大创新经验做法,围绕市人大常委会构建的履职新格局、确定的新时代南阳人大新精神等深入挖掘,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南阳的生动实践;要打好组合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和人员整体参与,着力构建高效运转、渠道畅通、资源共享、相互联动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要明确新要求,突出政治性,注重规律性,提升可读性,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精业笃行,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2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优秀调研成果获奖作者,新野县、镇平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记者王好学、镇平县优秀通讯员代表李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中共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人大代表风采”专栏实施方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毅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黎明、研究室主任刘新基、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罗非、南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庆堂出席。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