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防控抗击疫情 郑州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5-07  来源:郑州人大网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倡议书》,率先垂范担当,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中原区人大代表王智勇

  带头参与群防群控

  “同志,请您保持安全距离,谢谢配合!”“阿姨,您扫码了吗?请提前亮码扫码。”……一句句平常而又暖心的话语来自中原区人大代表、河南译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智勇。时近中午,温度逐渐升高,汗珠不断从他额头落下,汗渍已经湿透了衬衣,他脸上却挂着笑容骄傲的说:“支援疫情防控,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我义不容辞!能够在抗疫一线志愿工作,我感到很自豪!”中原区人大代表、中原区税务局副局长崔晓辉、河南煌元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冠军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到卡点值守站岗、办理出入证,积极参与扫码、测体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中原区人大代表梁艳

中原区人大代表赵红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疫情如同战情,关键时刻,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更是人大代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带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原区人大代表、清城美苑社区党委书记梁艳,克服工作人员短缺困难,召集100多名志愿者和70多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完成了辖区内170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原区人大代表、桐柏路派出所风和日丽警务室社区民警张颖,防疫反诈两不误,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揭露电信诈骗手段,宣传识诈防诈技巧,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中原区人大代表、戴维斯物业公司人事主管赵红,动员物业所有员工停止休假,全员到岗做好小区消杀、垃圾清运;按时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送餐、送水,保障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中原区人大代表刘霄峰

中原区人大代表曹复兴

  捐赠物资情暖人心

  中原区人大代表、河南哈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淼虽身在外地,但心系郑州疫情,特意委托公司员工为辖区办事处捐赠矿泉水80件、2.5L的消毒液80瓶,支援一线抗击疫情。中原区人大代表、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霄峰,为林山寨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72件生活物资和洗手液、酒精湿巾、酒精喷等132件防疫物资,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区人大代表、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曹复兴到农业银行社区慰问抗疫人员,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解决午餐难题,号召青年员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