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郑州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04-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时小冲)4月29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郑州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吕明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杨合理等专家受邀参会。为提高论证会质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会议同时邀请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郑州外国语中学德育副校长刘淑清、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审判长周蕾等各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与会发表意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对《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适用范围、责任主体、经费保障、法律责任和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条例(草案)》的合理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图片3

  王福松副主任对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审查修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二是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三是准确把握家庭教育立法的刚性和柔性,刚柔并济,发挥出家庭教育的最大价值。四是不重复照搬上位法,立足客观需求,结合本地实际,彰显郑州特色,为推动我市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