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06  来源:焦作日报全媒体

  5月5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讨论2022年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通报常委会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葛探宇,副主任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卢和平,秘书长张维兴出席或列席会议。

  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资本、运用资本,进一步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指明了方向。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研究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就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做好人大工作等进行部署。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王建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的实践;要分解好市人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常委会工作报告调整完善工作要点、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单位防护和个人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人大贡献。要开展好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有条不紊谋划推进各环节工作。要筹备好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同时要认真总结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要汇总各县(市、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同步安排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监督,确保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筹备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进行专题辅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