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 漯河人大:战“疫”一线的人大担当 战“疫”背后的人大力量

时间:2022-05-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征 王闻研)三月底,漯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瞬间打破了城市日常的宁静。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漯河市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动员全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大担当、人大力量、人大温度。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到临颍县疫情封控区检查

  人大担当

  身先士卒做表率 靠前指挥勇担当

  “当前临颍县疫情防控正处于与病毒较量的战略相持阶段,仍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一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牢牢织紧织密防护网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第一时间赶赴临颍,对京港澳高速临颍站、台陈镇台陈村和夹濠王村、杜曲镇东徐庄村、临颍县农行家属院、四季花都小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6名党员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全力支持临颍抗疫工作。

  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战“疫”工作当做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抓好节点把控,促进稳产保供,心系群众冷暖,维护社会稳定,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5月5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人大力量

  处处可见人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村里有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机,需要帮助他们用自己的手机录入信息,给他们提前生成二维码。”在吴刘村全员核酸现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吴刘村第一书记潘东东有条不紊地组织群众开展第十一轮核酸检测。

  据悉,在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防疫要求立即行动,到所在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

  机关志愿者们全面参与社区疫情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不仅为生活不便群众送菜送药,通过微信群向全体村民通报防控情况、宣传防控知识等,还积极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

  “市人大一行的到来,不仅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干劲。”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3日,省人大代表胡双再次联合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

   人大温度

  他们把“代表担当”写在抗疫一线

  一箱箱口罩送到一线、一桶桶消毒液送到执勤卡点、一批批防疫物资送到镇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义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先行者”、“排头兵”,或慷慨解囊筹集防护物资,或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或不分日夜摸排走访。

  省人大代表、漯河市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书记胡双联系协调多家爱心企业,捐赠医用口罩、防护帽、食品、蚕丝被等物资价值300多万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许文博,第一时间向防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了价值10.13万元的物资;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郑素罗,于3月29日向全县各个疫情防控点、隔离点捐赠价值约3.5万元左右的各类肉制品香肠700余件,市人大代表颜振坚筹集共计4115件,价值13.37万元的食品、饮料等应急物资,支援临颍县京港澳高速路口防疫卡点等防控一线;市人大代表张赢、刘玉婷免费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志愿者配送爱心工作餐……在疫情大考前,他们把“代表担当”写在抗疫一线。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