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强国有我篇(二十八)援疆是追梦 也是圆梦

时间:2022-05-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贺志泉)青春是什么样的?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援疆干部郑怀玉看来,青春就是闪耀在边疆的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新时代青年人就要有青春理想和担当,作为河南省第十批援疆青年干部,更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付出的努力、收获的价值。”郑怀玉说。

 产业援疆、科技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如今通过各地的支援建设,极大地改变了天山南北的发展面貌,也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锻炼了各级干部的能力作风,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援疆是战场,不是秀场。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奉献力量;援疆是履历,更是经历。利用好援疆这个平台、受援单位这个舞台,练本领、练定力、练心志,让援疆时光成为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援疆是追梦,也是圆梦,把人生理想、智慧才干和青春激情,挥洒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把个人梦想融入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中。”郑怀玉说。

每一项民生援疆工程的落地,每一个招商项目的生根,每一批农特产品的售出都将成为不负韶华的难忘青春记忆。用群众满意、组织满意的结果来答题交卷,才是最为铿锵嘹亮的青春之歌。”郑怀玉动情地表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