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急难愁盼”得解决 小区充电不再难

时间: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聚人大代表之智 助乡村振兴之路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孙朝青)“赵代表,我们想反映一下河道垃圾的事,建议对河道及河岸周围垃圾进行全面集中清理,清理下杂草、淤泥及漂浮物,同时设置宣传牌,传播环保知识……”近日,李女士走进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向代表反映情况。每逢“接待日”,联络站总能听到人大代表与群众亲切的交谈声。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 做选民群众的暖心人

联络站接待选民窗口

“小厕所,大民生”。户厕改造推进了各家各户、提升了人居环境,但是厕改后给村民群众带来的抽粪难、费用高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在接待选民活动中,岗坡村一村民向代表这样反映。

近日,钜桥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赵守武带领驻站代表走访镇辖区选民群众,入户仔细查看厕具安装、管道铺设等设施,征求意见建议和满意度,从中了解群众心声。一村民说,“厕所改造后便利了、卫生了、美观了,但抽粪车寻找困难,再加上费用高,给用户造成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驻站代表立即把选民意见传达给政府相关部门。在代表们的呼吁下,全镇统一配备了抽粪专车、制定了抽粪名片,抽粪价格也由原来的30元一车下调至12元一车,并将粪便无害化处理后排放到各农户田地。岗坡村村民群众表示,“人大代表就是我们的暖心人,为他们点赞!代表们确实把我们的‘烦心事’干成了‘顺心事’。”

为民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电动车因便捷、经济等因素,成为不少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也随之带来了充电难、无处停放等问题。钜桥镇钜新社区居民孙先生在钜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处反映了小区居民电动车无法停放一事。孙先生说:“如果没有车棚的话,阴天下雨充电也成了大家的一块心病。”

3月19日,钜桥镇人大代表王鸿基带领相关人员到钜新社区走访群众时发现,有些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过道和消防通道,严重影响了社区消防通道正常运行和他人的正常出行。社区安保人员表示:“社区内电车乱停乱放已成常态,说实在话,不是居民不听劝解,而是社区没有规范的停车点和充电桩,大家也是没有法儿……”

现场商量停车棚搭建相关事宜

“小车位连着大民生,此事涉及社区居民的安全停车、充电问题,必须尽快解决。”王鸿基代表说。他认真梳理汇总居民意见和存在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人员研究探讨,并多次来到社区与相关负责人研究闲置地块,商量停车棚的搭建相关事宜。

经过一周时间,钜新社区的停车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居民纷纷为家门口新投入使用的停车棚点赞。钜新社区的一位老同志说:“人大代表的参与,解决了我们日夜期盼的停车棚难题。小事显担当,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会把他记在心中。”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