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赵华杰)4月28日至29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主持召开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邵景良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濮阳市各级人大要切实做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调研督查等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濮阳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维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维度,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自觉做人大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执行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二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具体方案,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学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加强对县乡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确保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及时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全市各地传达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三要以更大的政治担当,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濮阳发展实际需要,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更好扛起人大使命、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四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协助市委筹备开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关做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扎实开展调研,对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原因认真进行总结和研究分析,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圆满完成市委赋予的各项任务,配合市委把会议开成一次高质量的大会。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