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贺志泉/图)4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主持会议,副主任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

  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分别作工作汇报,省财政厅等8个部门作书面汇报。根据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马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力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着力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着力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保持优良作风,善于发现影响黄河保护治理的深层次问题,加强部门单位间衔接沟通,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作出河南贡献、展现河南担当。

会议现场

  刘荃、王小平、申延平、刘金山、李经超、李学义、吴文毅、黄新、王晨、邵良、王学林等参加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