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带领调研组到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省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率调研组,到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三个中心”、检察听证室实地调研,了解案件受理、办理及智能化应用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检察院检察长段文龙介绍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李亚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加大预防宣传力度,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融合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将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持续加强与省检察院沟通联系协作,积极支持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