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开展专题询问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4月28日,新乡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鹿建宇、路文忠、郑援越、翟洪凯,秘书长范士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作表态发言。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部门,你委对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有什么奖惩办法?”“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单》,有哪些任务尚未完成,下一步如何打算?”“我市市场监管指标落后的原因是什么?下一步你们有什么具体整改措施?”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列席市人大代表提出询问,新乡市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应急管理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新乡海关负责同志认真回答询问。

王乐新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做到了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仅是一次询问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工作推进会。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本次专题询问成果的巩固和提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两条例”,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痛点难点堵点,补齐营商环境工作短板,努力打造让群众更满意、让企业更受益的营商环境。在法律法规规范下,朝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法治最公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迈进,为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

孙栋表示,市政府将积极研究并采纳本次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和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大决心、动大手术、有大改观,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水平真正实现优化提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