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近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生起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及协助市委筹备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等事宜。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是对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同志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鲜明体现了省委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工作的思路和理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起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南阳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把省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切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基层人大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确保起草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文稿贯彻上级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契合南阳实际,可操作、真管用、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分工部署,密切协作配合,精益求精、严谨细致协助市委高质量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