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带队到三门峡开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2-04-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4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在三门峡开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沿黄生态走廊、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黄河三门峡大坝、庙底沟博物馆调研,实地察看三门峡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

调研现场

  徐济超指出,三门峡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是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在黄河上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举全国之力,倾全国之情。要深刻认识黄河文化的时代力量,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要深化黄河文化的研究,梳理和挖掘黄河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凸显历史厚重感,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擦亮“万里黄河第一坝”金名片。要围绕史前仰韶文化和汉唐东西京纽带区域两大课题,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创新黄河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方式,找准黄河文化国际化传播方向,加强黄河文化规范化、国际化表达,从多角度、多方面提升黄河文化影响力。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