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提高人才服务质效 乔新江带队赴驻马店市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4-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黄淮学院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赴驻马店市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标,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乔新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乔新江一行先后到黄淮学院、驻马店技师学院、天方药业、华中正大、王守义十三香等院校、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介绍,与单位、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市在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机制、提升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优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天方药业调研

乔新江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采取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市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驻马店被省委赋予“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的战略定位,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人力资源培育、引进方面潜力大。要持续提升对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扛稳政治责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水平。要切实增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的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齐心协力把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做好立法工作,加强立法研究,发挥各方优势,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严格践行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的工作要求,注重改革创新、狠抓落实、锻造队伍、监督实效,锤炼过硬作风,努力交出优秀答卷。要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