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人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7  来源:信阳日报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熊静香、李高岭、赵亮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孙丽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助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整改情况及落实〈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决议〉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情况和初审意见的报告、关于市“一府两院”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报告和审议意见情况报告的意见、关于市五届人大代表出缺及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人事任免和请辞事项的说明,决定将相关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贯彻情况开展调研的工作方案、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的方案。

  会议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会议于4月28日召开。

  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凌云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