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4-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4月2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推进会,通报委员会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听取各参会单位对民侨外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贾瑞琴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常委会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郜秀菊,民侨外委委员张晓林等参加会议。省外办、省侨联、省民族宗教委、省侨办、省文旅厅、省台办、省港澳办等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徐济超指出,我国最独特的效能优势就是举国体制的优势,统一思想,统一方略,举国实施,把握好这些大局才能高效实施党和国家方略,充分展现国家举国体制的效能优势。民侨外委涉及民族、宗教、侨务、开放、港澳台、旅游等工作领域,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不仅要把握好“十大战略”和“六稳六保”的核心精神,更要就民侨外涉及的工作领域进行系统深入专题学习,特别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时期以来对相应工作的专题论述。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政府职能作用,努力做好各方面专项工作。

会议现场

徐济超强调,一要努力把握大局,深入贯彻大局工作精神。要充分体现政体协同运行的大局,明确举国体制思想脉络,努力落实落地重大工作部署,围绕“六稳六保”和实施“十大战略”这两件大事扎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二要努力围绕大局,协同履行好法定职责。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外开放的主导思想,努力践行开放升华的新境界,围绕实施制度型开放,特别是负面清单制度和准国民待遇开展扎实的外事侨务以及港澳台工作,切实要把我省制度型开放战略落到实处。要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境界,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导思想,深刻认识民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落实落地新时期民族工作精神,宗教工作要突出重点,实现以纲代目的效果。三要努力改进作风,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人大政府要保持信息畅通,立法、监督等工作要高效协同配合,提升政体运行水平。要按照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加强能力提升,作风改进扎实履行法定职责,争取圆满完成既定年度任务,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