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王丙科)4月22日下午,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座谈交流收获体会,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艾芳,副主任郭文涛,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法治思维强、为民情怀浓、思路方向明、工作举措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会议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领会实质,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新思想新要求引领人大工作。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人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通过代表联络站、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加强宣传宣讲,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准确把握会议的部署要求,站位全局扎实开展调研谋划,研究细化落实举措,为高质量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做好准备。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省委、省人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五同”理念,弘扬“四石”精神,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服务中心,依法履行立法、监督、人事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责,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