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督导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近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生起带领督导调研组深入邓州市、新野县,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就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张生起一行先后深入邓州市桑庄镇、花洲街道、湍河街道,新野县王集镇、汉城街道等处,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仔细查阅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汇报,与人大代表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生起充分肯定了邓州市和新野县县乡人大换届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认为两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充分、部署缜密、要求严格,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规范有序,开展活动丰富多彩。

  张生起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要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全力实现党委意图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真正通过换届凝聚合力、绘就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张生起强调,要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在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上下大功夫、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宣传、代表活动和联系人民群众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推动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品工程,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经验。

  张生起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力争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优势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推手和人民的帮手,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震凤,秘书长刘中青参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