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新使命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4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422181618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422181624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积极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微信图片_20220422181631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省人大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部署,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站位全局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把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