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开封、濮阳就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开展调研

时间:2022-04-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4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率调研组到开封、濮阳两地,就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学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城摞城”顺天门遗址博物馆项目调研

在开封市,调研组一行到开封城墙、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项目、七盛角特色文商旅街区、大宋御河、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项目、开封城墙大梁门古马道遗址、“城摞城”顺天门遗址博物馆项目、黑岗口调蓄水库项目、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工程、林公长堤文化广场项目、仓颉汉字园项目、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等处,现场察看并深入了解开封市文化产业规划实施和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戚城文物景区

在濮阳市,调研组一行到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论语广场、龙山、戚城文物景区、中华第一龙出土地——西水坡遗址、澶渊之盟纪念馆、金堤湿地公园、清丰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旧址等处,详细了解杂技产业项目、红色教育基地等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两地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深刻认识黄河文化的时代力量,要持续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出高品质文旅文创产品和服务,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广度、战略的维度,更加重视这项工作,切实把黄河文化做成河南的亮丽品牌、发展的新的优势。

编辑:谢岚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