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普法执法检查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王丙科)4月20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普法执法检查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科普法对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执法检查将在全面了解科普法在鹤壁市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情况、政府领导和组织管理科普工作的情况、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科普传播任务的情况、科普经费保障和使用的情况、科普资源供给和提供服务的情况、科普人才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法律规定的意见建议等内容。

史全新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提升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落实好科普法执法检查任务。要围绕检查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查短板补弱项,以查促改,全面提质。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细化方案、成立专班,高标准推动,确保检查实效,以法治力量推动鹤壁市科普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岚  审核 :刘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