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法律专家咨询作用 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实现新提升 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4433-10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4月20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主持。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廷敏,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等参加会议。

DSC_4441-13

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4438-11

会议现场

范修芳通报了监察司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陆咏歌、千智永、李保甫、冯军义、倪晓、辛治廷等11名法律专家围绕监察司法委和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分别发言。会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亚指出,过去的一年,法律咨询委员会为省人大常委会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立法律咨询委员会,实行专家咨询制度,是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李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把握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要求,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更好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作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