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专班制度 强化分析研判 加快转型升级 穆为民带队到许昌驻马店调研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22-04-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4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带队赴许昌市、驻马店市调研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昌市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驻马店市坝道工程医院综合实验基地(平舆)项目、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等处,调研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主动对接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到驻马店市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生产状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穆为民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调研坝道工程医院综合实验基地(平舆)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与部分企业家及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穆为民对两市在促进企业发展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穆为民指出,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省委提出的“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穆为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专班制度,建立和企业的亲密联系,构建多种方式的分析研判制度,共同形成合力,制定推动项目发展的具体方案。二是要不断强化对自身目标定位的论证和对市场发展的研判,审慎积极地制定投融资方案,做到与全省整体发展方向和要求相一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延长产业链,提升企业整体竞争水平和发展层次,抓住关键发展期,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开拓进取,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