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载体 乔新江带队到新乡市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2-04-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4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赴新乡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乔新江一行先后到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新乡市大数据产业园、新东人力资源产业园、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白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等地了解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新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工作汇报。


乔新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乔新江充分肯定了新乡市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全市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更新理念、创新载体,健全完善引才、育才、用才全链条发展体系,全市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乔新江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新乡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城市之一,人力资源产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水平。二是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制定《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法规真正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分工,提高服务效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保障。三是持续锤炼能力作风。以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五种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注重改革创新,注重狠抓落实,注重锻造队伍,注重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