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黄河文化的时代力量 徐济超带队到郑州专题调研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

时间:2022-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4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在郑州专题调研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

调研组在巩义市双槐树遗址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巩义市双槐树遗址、杜甫故里、巩县石窟、荥阳市青台遗址、大河村遗址,听取了考古发掘进展、遗址保护和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强调,要深刻认识黄河文化的时代力量,弘扬黄河文化是国家国际政治的需要、实施国家重大方略的需要、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需要、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不断提升对黄河文化的认知共识。要充分发挥黄河文化的支撑效用,持续提升黄河文化建设水平、文旅水平、文创水平、黄河文化再现的数字化水平,努力推进黄河文化建设。要加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