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社旗县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415094820

调研组实地查看全农蔬菜产业基地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赵兰奇 程聚远 )4月13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贤信到社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桥头镇全农蔬菜产业基地、小河流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运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脱贫户陈保群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要把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统筹推进,与发展乡贤文化结合起来,既立足现实,又谋划长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要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治理、路域环境治理,让农村环境更整洁、农民生活更美好。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