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将于近期公布

时间:2022-04-15  来源: “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

  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发言人记者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称,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臧铁伟表示,2021年11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原则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预安排。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4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4次委员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安排继续审议的法律案15件,初次审议的法律案24件,预备审议项目20余件。

  臧铁伟介绍,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任务,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

  臧铁伟说,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职的最后一年。法工委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扎实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