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赴林州市调研 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时间:2022-04-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mmexport1649942564008

调研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来到林州市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公乐与基层人大代表及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林州市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企业生产和陵阳镇、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方法。

mmexport1649942547617

李公乐在调研现场

  李公乐充分肯定了林州市、陵阳镇的发展成绩和代表工作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和基础依托。一年来,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每个发展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和问题。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难。也正是由于这些挑战和困难,更需要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难题。希望驻站人大代表发扬林州人勤俭、执着、不服输、爱家乡的精神,既要正视当下困难,也要看到发展的潜力,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林州市、安阳市乃至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林州市期间,李公乐还深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了解联系点建设、运行、履职等情况。

  他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重要途径。要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质增效,不断丰富履职形式、拓展工作内容、畅通反映渠道,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切实发挥汇集民意、汇聚民智的作用,让每一部法规都能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