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中心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南阳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颖 刘相甫)4月12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中心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震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道梅出席会议,市人大选任联委主任委员史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卧龙区、宛城区、高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汇报了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室主任孟祥营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起关于代表联络站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庞震凤对中心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发展不平衡、重硬件轻软件、代表进站开展活动率还不高等具体问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切实加以改进,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庞震凤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中心城区要按照“两示范一覆盖”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示范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代表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真正使代表联络站成为代表执行职务、开展活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依托。二要抓细抓实工作,按照“十有”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激发代表进站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三要推动问题解决,完善群众提出问题解决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梳理研究,细化任务分解。四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加强跟踪督办、重点监督,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并征求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意见,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高从林,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朱新慧、袁东等参加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