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西峡县紫金街道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代表法》

时间:2022-04-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杜连卿)4月12日,紫金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召开《代表法》学习培训会,街道9名县人大代表集中深入学习了《代表法》。

  培训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庞百妥就代表法的章节、代表的权利、义务、大会期间履职、闭会期间活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代表的监督等主要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代表们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接触选民、要经常耐心细致走访、接待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同时要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素质和能力。最后强调,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要积极转变角色,强化履职意识,责任在我,体现责任担当,成为密切联系街道、社区的桥梁。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学习对于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代表法》有很好的帮助,通过对照学习,代表们对新修改的《代表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围绕产业发展、社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