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深入开展《代表法》宣传活动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时间:2022-04-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今年是《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日前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代表积极投身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全面动员部署 制定宣传《代表法》活动方案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宣传《代表法》活动方案,明确7项专题活动内容和具体时间安排,各县市区统一行动、周密部署,迅速掀起活动高潮。

发挥示范带动 接待群众200余人次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代表进联络站开展活动”提醒函,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各代表联络站开展宣传《代表法》、接待选民活动,深入了解民意、倾听民情、集中民智,共开展座谈会9次,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征求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21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立足岗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营造浓厚氛围 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在南阳日报发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署名文章,引发代表广泛热议和强烈共鸣。常委会机关设置宣传展板4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并在南阳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活动信息20余条,选工委、代表室精心制作《代表法》学习读本,发至每位代表研学,研究室筹划3期《南阳人大》增刊,专题刊登主任感悟、委员感想、代表感言,进一步营造宣传贯彻《代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